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3-04-21      点击:

4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的相关精神,并对学院处级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辅导学习。主要内容包括:我国宏观经济的走势、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就、2023年政府工作重点和新时代对于学院科研、教学工作的新机遇等四个方面。

学院负责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题,阐述了国家推动“101计划”和“拔尖2.0基地”建设的重大背景相关要求。她指出,要培养出更符合党和国家需要的创新型经济学和管理学人才,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科研、专业调整、学科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通过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学院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抓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对主题读书活动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