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5-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离退休党委组织260余名离退休党员同志赴三原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前,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缓步绕行,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缅怀英烈,慎终追远。随后,大家漫步渭北革命历史文化长廊,学习党在西北地区创建第一个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追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在三原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史馆,党员同志们继续学习刘志丹、习仲勋、汪锋、贾拓夫、黄子文、赵伯平等革命先辈开展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回顾革命先烈们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生涯,感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三原县百年历史变迁和辉煌成就。下午,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前往周家大院参观学习,感受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在学习中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