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建活动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5-23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提高党建履职能力,提升党建研究能力,5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党建活动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主讲,党委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站主要学生干部参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推动党建活动项目制的初衷与发展历程,他提出,党建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要带动全体党员共同进步,各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羊,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并结合党建活动项目申报实例,从项目选题、项目设计、项目评估等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党建活动项目的申报要点与开展思路。第一,要结合特色领域开展申报,从思想引领、实践教育、志愿服务、党建阵地建设以及理论研究五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团队智慧和力量,精心打造活动项目;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针对各支部现实问题和年度工作目标,结合专业特色,打基础、立长远、补短板,将党建活动项目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第三,要促进资源共享,形成相互带动的氛围,积极联合其他党支部共同开展工作,促进思想交流,推动取长补短,让党员认识有厚度,让支部生活有温度,让党建活动全覆盖。

生命科学学院党建活动项目制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促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自2022年底启动以来,积极鼓励科研团队、教学团队、师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深度结合,下一步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申报,总结凝练基层党建工作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典型经验,辐射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党建工作持续走深走细走实,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