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铜川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5-29      点击: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教研部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与“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党员代表赴铜川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的形式开展。学院师生首先深入铜川一中课堂听思政课,张少博老师和陈平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师生们从课堂教学中感受基础教育阶段与高等教育阶段思政课教学方式的异同,互相汲取经验,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随后,学院与铜川市教育局、铜川一中召开了联合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会上,铜川一中校领导在致辞时希望能与学院建立合作,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院王强、赵沛两位老师和研究生郭甜等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课堂教学、思政课学习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何博教授在交流中指出,学院历史悠久、师资雄厚、成果丰硕,对思政课创新教学进行了持续探索,将与铜川一中开展深入合作。

下午,学院师生在当地进行了考察学习。首先前往贺龙旧居和红二方面军宣传部,参观当年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回顾革命的峥嵘岁月。随后参观了九思堂和王家瓷坊,体会耀州瓷传承千年的文化之美,感受到了铜川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师生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党性得到了锻炼,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增强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