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赴平利县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5-31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5月26-27日,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党员、师生党员代表共33人赴安康市平利县开展“重温嘱托守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实践研学活动。

师生党员们首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康考察路线,前往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叶现代示范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蒋家坪村党支部原书记罗显平同志的引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拾级而上,边走边聆听着罗支书深情且详细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园区、同茶农们亲切交谈的情景,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博大情怀和使命担当。随后,与会人员与平利县长安镇一品香茶业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平利县委组织部、宣传部、长安镇等部门参加了会议。平利县对与会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推进校企、校地合作的有关需求和设想。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融合,引领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打造校企合作新格局,助力平利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促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落深。座谈交流期间,信息学院党委及平利县共同为“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智能信息处理科研团队党支部和平利县长安一品香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了支部联学共建框架协议。上述活动进行同时,信息学院小家电义务维修队的学生党员还在平利县有关企业厂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义务维修活动“进企业、进农村”,为基层人民群众解决了家电维修方面的难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西大共产党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良好风貌。

此次实践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思想深受洗礼、灵魂深受震撼、心灵深度共鸣,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一步增强实干和担当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接下来,信息学院党委将继续立足学科与专业特色,探索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促进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水平的方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员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学院全体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杨帆)

参观学习

交流基层党建工作

授牌

义务维修家电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