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阅兵式直播
发布时间:15-09-06      点击:

数学学院于93日组织学生在院报告厅观看阅兵仪式实况直播。同学们聚精会神,通过小小的投影屏幕,感受着革命先辈们为抗日战争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感受着国家富强、军队壮大的气氛,聆听着解放军合唱团唱起经典抗战歌曲,涌动着青年们的拳拳爱国之心。

随着7万只和平鸽和彩色气球的放飞,此次阅兵仪式宣告结束。观看结束后,2015级新生冯盛高同学说:“在北京开启最高级别灯光的那一晚后,今天就注定不凡。一如今天的首都,在晨光中苏醒,以其最庄严而神圣的面貌迎接它最亲爱的人民的检阅。国虽强盛,忘战必危!这场举世瞩目的恢弘阅兵,不但表明了东方巨龙已傲立于世界,更向对华夏大地有觊觎的叵测之国传达了一个坚决的信念—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作为当代学子,也应当接先贤之盛世,创后世之辉煌!”2013级的李晓达同学说:“谨记历史、珍爱和平,缅怀抗战英烈、发扬抗战精神,对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立足当下,珍惜每一寸光阴,做一个亲力亲为的中国梦践行者,以优异成绩捍卫我们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2014级的罗婷瑞同学说:“看完了精彩的阅兵仪式,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深深的骄傲,脑海中不断回想起接受检阅的战士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军队强大了,祖国就强大了。面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更加珍惜,将爱国主义情感落实到行动中,贯彻在生活里。”2014级的胡鋆同学说:“今天观看了阅兵仪式,人民解放军那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国军事力量的雄厚。而且,这次的阅兵第一次有外国部队参加,让我体会到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观看装备方队看到好多接受检阅的汽车上都印着陕西两个字,作为一名陕西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学生工作干部朱家栋认为,通过阅兵式展示出中国的国防力量越来越强大,中国的国际地位也在不断提升,纪念活动是为了提醒当代中国人铭记历史,珍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永远不要忘了落后就要挨打,全国人民应当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历史需要被铭记,曾经的伤痛不容忘却。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生,应当不忘国耻,牢记和平,珍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知古鉴今,常怀一颗爱国之心,以先辈事迹和精神激励自己,不做有损国家荣誉和民族尊严的事情。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