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 艺术学院组织新生观看阅兵直播
发布时间:15-09-06      点击:

93,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历史,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铭记革命先烈为救祖国危亡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化工学院与艺术学院一同组织2015级全体新生在校大礼堂观看了本次阅兵的现场直播。  

上午850分,同学们有序进入礼堂就坐。从他们脸上兴奋的表情中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了他们对此次阅兵的期待,一位来自生物工程专业的男同学激动地表示:我很久以前就在关注此次阅兵,本来担心来了学校之后不能及时看到,没想到能有机会与大家一同观看直播,我十分开心!  

 在习近平总书记及其夫人隆重迎宾、解放军合唱团激昂唱响多首爱国歌曲后,同学们的情绪在纪念礼炮鸣响的时刻达到了第一个高潮,在振奋人心的礼炮声和鼓点声中,同学们自发起立,同阅兵现场的观礼人员一同唱响国歌,深情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祖国湛蓝的天空。

当第一个受阅方队缓缓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同学们又一次被深深震撼。因为这是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及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组成的两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其中抗战老兵的平均年龄90岁。看到他们大多已满头华发甚至身躯佝偻,但苍老的脸上依然写满当年的坚毅不屈、衰老的手臂依然敬起当年一样有力的军礼,很多同学都感动的眼含泪水。这些老兵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叫做英雄,今天我们能身处盛世正是因为他们当年对国土、民族的誓死不弃。

随后步履矫健英姿飒爽而来的三军仪仗队及英模部队方队则引来同学们的声声惊叹。整齐的步伐、威武的士气,让同学们备受感染,也真正领略到人民子弟兵骁勇善战、作风优良的风采。最后受阅的武器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又让同学们在国防科技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初步了解了我国目前拥有的各种高科技武器及装备,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阅兵礼接近尾声成千上万只代表爱与和平的白鸽展翅飞向蓝天,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离开了礼堂。正如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一位女同学所言:“这次阅兵带给我们的是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是对祖国日渐昌盛的无比骄傲;也更应该是对世界和平的由衷向往。铭记从来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悲剧不再重演”。世界文明在不断向前发展,无论哪个国家与民族都不该再受战争的荼毒与蹂躏!作为中国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不轻信谣言、不偏激愚昧、为全中国甚至全人类的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