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哲学院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15-05-28      点击:

527下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负责人做了题为《从严从实,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好教师》党课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各教工党支部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报告从“三严三实”的内涵与意义、深入查摆党员干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及下大气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报告指出,学院承担着全校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在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培养和立德树人方面处于桥头堡和主战场的地位。在专题教育活动中,学院广大干部教师一定要发挥好阵地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示范意识,先学先行、先践先导。整场报告从历史维度详细分析了“严”和“实”之间的关系,阐述了对“三严三实”的学习理解,以及当前“三严三实”活动的现实针对性、必要性和迫切性。

报告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求学院党政干部“闻者足戒”,积极保持奋发有为、求实务真的工作精神和状态。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报告中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让每位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希望每位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发挥着“关键少数”的干部教师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扎实谋划把学院建设成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改进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好教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