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4-05-29      点击:

        528,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了近期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内容和相关安排,各研究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柴莉娜同学表示:“作为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学习‘五四’运动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还要发扬五四爱国运动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贡献!”。党员代表裴孟菲同学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生就像扣扣子’,我们高校青年,正处于价值观形成过程中‘扣第一个扣子’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四点要求,坚持梦想,用奋斗谱写最美的青春。”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共圆“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行动指南。

座谈会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工夫,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行动,为社会带来青春正能量,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仰理念,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正、扣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