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2-10-02      点击:

929下午,校党委中心学习组在太白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在接见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向侯伯宇同志学习活动。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侯伯宇先进事迹报告团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乔学光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乔学光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接见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映方对下一步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向与会同志汇报了将侯伯宇同志树立为全国重大典型的推进过程、媒体宣传活动和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的具体情况。

乔学光书记介绍,927日上午9时,刘延东同志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委托,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刘延东说,侯伯宇同志作为新中国自己培养的高级知识分子、模范教师和杰出科学家,把毕生都献给了国家的教育科学事业。他矢志不渝、报效祖国,积极探索、勇攀高峰,潜心育人、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其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充分展示了优秀知识分子的科学精神和道德操守。刘延东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侯伯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科学探索的开拓者、良好风尚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刘延东指出,要组织开展好向侯伯宇同志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侯伯宇同志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侯伯宇同志为榜样,志存高远,执着坚守,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满腔热诚奉献给教育科技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学习他勇于钻研创新,提高专业水平和育人本领,自觉砥砺品行,加强师德修养,成为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

乔学光书记强调,贯彻落实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向侯伯宇学习的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教育教师、学生和干部,让教师学习精心育人甘为人梯的师德风范;让学生学习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让干部学习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他还指出,侯伯宇教授先进事迹的整理、提升和宣传要作为西北大学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来抓,积极策划和制作相关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留下这个时代英雄典型值得弘扬的精神财富。

李映方副书记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侯伯宇同志先进事迹近期已成为媒体热点,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学习高潮。我校作为侯伯宇教授学习工作了近四十年的地方,更要先行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向侯伯宇教授学习活动,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他介绍,侯伯宇成为全国重大典型,意义十分重大。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要充分认识全国重大典型的重大导向性、政治意义和强大的宣传效果。随后,他就学习活动的组织、内容和学习形式做了具体安排。李映方副书记还就继续开展好巡回报告活动、组织好省内报告活动、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和积极做好全国重大典型集中宣传的后续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国庆期间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李琛  图/屈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