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智论文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13-06-13      点击:
在“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征文评比中,我校马哲学院王永智教授的《新环境下,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对策研究 ——以90后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认知状况的调查为例》论文入选,并应邀出席论坛。全国高校共入选论文21篇。
此次征文评选是为深入学习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由教育部思政司、全国高校思政研究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各省教工委组织推选。我省教育工委在全省220篇论文中,评选出5篇参加了全国的评比,最终有2篇入选。
王永智的论文通过对大学生的调查,重点研究了在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期,90后大学生对形势与政策的认知呈现出的新特点,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对策及建议。
在6月6日至7日举行的论坛中,来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各省主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导,部分高校主管领导及专家学者150余参会。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发表了讲话,与会专家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我校王永智教授代表小组在大会上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方法与途径创新”的交流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良好反响。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