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本科生开设“大学生‘四史’教育专题讲座”通识课程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09-06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贯彻教育部《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上,专门开设了“大学生‘四史’教育专题讲座”通识课程。

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赵璐教授团队承担,已于本学期第一周正式开课。课程内容不仅能让我校学生深入全面了解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了解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而且能让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课程的开设,对于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师生们将从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意志,在奔腾不息的时代大潮中,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