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旁听线上思政课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作者:党办校办 地质学系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20-06-12      点击:

为落实学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有关要求,了解疫情期间思政课教学开展情况,6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旁听线上思政课,并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校)办、地质学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亚杰选听的课程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娜娜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王亚杰认真旁听课程,并仔细做好了听课记录。随后,王亚杰与学生进行了在线交流,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社会实践、大学生就业等问题。他结合课程内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就是要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要注重发挥好思政课老师的主导作用,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尊重教育规律,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充分尊重和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把学校课堂和社会课程两个课程结合起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国家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展现西大学子的使命担当,实现人生理想,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图/马骞)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