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延安精神》荣获优秀教材奖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1-25      点击:

近日,由我校马朝琦教授主编,梁星亮、马朝琦、闫团结、张炜达、王春泉等撰著的《话说延安精神》,在第五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中获评优秀教材奖。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宣部出版局、国家图书馆联合举办,来自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高等学校党委等108家单位选送的658种956册教材参评。《话说延安精神》从中脱颖而出,显示出社会各界对我校延安精神团队长期秉承的学术特色和深厚的研究实力的肯定。

《话说延安精神》出版于2017年,全书采取图文并茂、夹叙夹议、专题故事、经典论述、知识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还原故事语境、厘清故事背景、丰富故事信息,让读者对延安精神有一个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刻的理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2019年,该书曾获得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王有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