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3-12      点击:

3月11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主题辅导员工作论坛。学工部负责人、辅导员导师代表、部分辅导员参加论坛。

论坛上,辅导员们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分享了入职以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经历、感悟、思考以及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重点就心理健康教育、日常思想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及新学期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表达了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信心和决心。

辅导员导师代表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新入职的辅导员们解答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同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体会及感悟,在充分肯定辅导员队伍学习、工作成绩的同时,鼓励大家要站在学校、学院发展的高度做好学生工作,要多干、多思、多学、多问,在不断积累和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担负起育人重任。导师们纷纷表示,他们愿意与各院(系)辅导员进行进一步交流、共同成长,把我校学生工作做得更鲜活,更生动,更有成效。

学工部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对辅导员导师在辅导员工作成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对2020年入职辅导员的进步、成长和思考给予了认可和鼓励,并就辅导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和入职以来的感受进行了交流。他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系统、全面、深入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修养、政治素养,发挥好辅导员的政治引领作用;二要认真对照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能,扎实履行岗位职责,结合“四进”要求,抓重点、显特色,力争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三要切实关心学生思想和学习,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真正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四要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住心理健康教育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夯实学生工作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