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法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19      点击:

5月19日上午,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我校协办的陕西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法学会副会长黄超,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师建平,共青团陕西省委二级巡视员白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等出席启动仪式,省司法厅普法处、共青团省委权益部、省法学会机关干部、校团委、法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吕建荣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我校充分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将依法治校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持续不懈弘扬法治文化,坚持法治思维,强化宣传教育,把依法治校作为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制的内驱动力、健全制度体系的目标牵引和树立大学精神的有力保障。我校高度重视普法工作,积极组建青年普法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学生和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引领法治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我校将积极参与2021年我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动员更多的青年学生发挥自己的才能与智慧,为我省普法工作、实现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贡献知识力量、青春力量。

我校法学院研究生曹倩代表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作了交流发言,黄超向西北大学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授旗。

黄超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的有效载体,也是广大青年参与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紧紧围绕领会好、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面系统理解和把握“十一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法治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要服务三秦百姓法治需求上下功夫,注重以《民法典》宣传为抓手,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上门”服务,不断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做到基层普法全覆盖。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法学会要不断拓展普法宣传教育实效,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运行机制,培养青年普法骨干,在全社会不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图/刘杰 语音播报/周润泽)

会场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法学会副会长黄超讲话

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法学院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