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暨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培训班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于7月12日至15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员专题培训暨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校团委、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新入职辅导员导师,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辅导员誓词宣誓。吕建荣、奚家米为辅导员导师颁发聘书。相关部门负责人为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赠送书籍。

吕建荣在讲话中对全体辅导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了欢迎,他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当前形势向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行职能;四是加强品德修养,树好一面旗帜。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四天,分为理论学习、工作实务、职业素养和素质拓展等模块。在专题讲座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齐钊副教授和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一等奖、安徽工业大学辅导员赵颖虹分别就“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和“大赛视角下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作了专题讲座;在专题培训和案例教学环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结合日常工作职能和辅导员岗位职责作了分享;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前往西大博物馆,开展校情校史教育,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传承“公诚勤朴”的奋斗意志。

在7月15日的结业仪式上,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学工部负责人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作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起点——如何践行九大职责”的专题报告。

今年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将立足实际、注重长远,继续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抓改革、显特色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素质能力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和促进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育人成效,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颁发聘书

赠书仪式

代表发言

专题培训

实践教学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