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7-17      点击:

7月16日,我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和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带队老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了帷幕。会上,田明纲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全国和省级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西北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的通知》。城市与环境学院“乡村扶贫,你我同行”白河调研小分队代表王雪丽作为获奖团队代表做分享。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李雨豪、哲学学院研究生刘独钢、历史学院团委书记余洪分别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本科学生、研究生和带队教师做了发言。与会领导为2021年暑期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吕建荣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也鼓励和引导社会实践与师生课题研究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学科专业相结合、与思政课程实践和课程思政实践相结合、与志愿公益服务社会相结合,让同学们走出校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躬身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青年责任、砥砺奋斗品格。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实践中将课堂与社会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二是投身基层,勇担重任,把专业知识与实践项目结合起来,在基层体悟真道理,在实践中锤炼真本领;三是遵规守纪,立德修身,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他强调,学校鼓励符合条件的团队成立临时党团组织,在实践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和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实践。在实践中注意人身安全, 让社会实践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跟时事热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共立项302支团队,有26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设立了“百年华诞 青春向党”、“学习传播四史 砥砺奋进前行”、“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守护绿水青山 共绘美丽中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喜迎十四运花young青春行”等六个专项。我校师生将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宣读表彰文件

颁奖仪式

授旗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