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0-02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我校于10月1日早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由西北大学国旗护卫队担任此次升旗任务。各院系师生代表、团学组织代表到场参加,部分退伍学生以及校内外师生和家属自发前来观礼。

八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天气晴好,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着国旗铿锵而来,各位观礼师生目光坚定,庄严肃穆。国歌响起,到场人员全体肃立,凝视国旗冉冉升起,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国旗护卫队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张永蓉为观礼师生带来了国旗下的“微宣讲”。她以“理想信念”作为宣讲主题,用伟人先辈、革命烈士、同龄榜样的事例,告诉在场的青年学子,应以理想信念去昭示奋斗目标,激励自己达到新的人生高度;要志存高远,用理想信念驱动自我不断向前;应在理想信念的感召下提高精神境界,舍小我,为大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承先辈的遗志,从榜样中获取进取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宣讲完毕后,我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和在场师生挥舞手中小国旗,齐唱《我爱你中国》,场面热烈又动容。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在国旗下合影留念。(语音播报/杨叶)

活动现场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师生代表

齐唱《我爱你中国》

现场互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