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作者:哲学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26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促进民族预科生更好融入校园,顺利开启预科生活,9月24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了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学工部(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预科生教育工作相关负责人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哲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哲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向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学院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014级社会工作专业少数民族预科生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哈斯铁尔·吐尔德汗,2021级预科生代表艾力非拉提·艾力牙不江发言。

学工部(处)内派教师希望同学们快速调整状态,融入学校;发扬自己的特长,深挖钻研;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预科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所属部门的职责,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融入校园集体、促进成长成材。

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欢迎二十位少数民族预科生加入哲学学院,并对学校的信任和各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提出了建议:一是快速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环境;二是谨防攀比和自卑心理,以平和自信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三是厚植学业基础,努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适应未来的专业学习;四是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养护强大的身心素质,融洽同学间关系,求同存异,互帮互助。他希望各位同学过好充实的大学生活,为民族区域发展、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