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答辩评审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24      点击:

9月23日,我校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答辩评审会在长安校区举行。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国内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处室院系负责人担任评审,全校共有40支队伍参与此次答辩。

参加答辩的实践团队均由各院(系)推选,实践内容涵盖了科技扶贫、理论宣讲、社会调研、环保科普、支农支教等方面。各实践团队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方案、实践意义、实践成果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分享了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以及心得体会。评委老师针对实践内容现场提问,对于答辩内容和展示形式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以期团队在后期的延续性和拓展性等方面做得更加出色。

本次答辩不仅是对各社会实践团队成果的检验,也促进了不同专业、不同专项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创新创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6个专项,共立项302支队伍,60余名教授及副教授、100余名青年教师、80余名青年团干担任指导教师和带队教师,2600余名师生赴祖国21省54市135个县区开展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在实践中认清位置、审思人生、完善自我、成长成才。新时代要求大学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有更广阔的视野和良好的适应新环境的本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重视下,在校团委的积极引导下,在各学院分团委的认真组织下,将会有更多的西大学子秉承着“公诚勤朴”的校训,以“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投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