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认真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活动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1-07      点击:

1月7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活动在线上开展。活动期间,西安高校师生代表分享了参加战疫志愿服务、学习生活、隔离生活、抗疫一线等故事,传染病学专家为师生解答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雨豪作为活动主讲人之一,向广大师生讲述了疫情期间坚守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情况。

各院(系)党委(直属党支部)、学工部、研工部组织广大学生和学生辅导员集中收看了活动直播,切身感悟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必胜信心,表示将主动用青春热情和奋力拼搏在战疫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周宛瑾谈到,通过“大课”活动我们了解到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疾控专家为广大师生理解疫情防控政策提供了“定心丸”和“强心剂”。我校学生有趣地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加线上党支部活动和元旦联欢晚会等花式抗疫生活。其他高校的师生用动情的讲述彰显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正是有了这群可敬、可爱的老师与同学们冲在校园战疫一线,勇于承担风险,主动担当作为,才构成了校园疫情防控体系的坚强防线,筑起了一座座坚不可摧的战疫堡垒。我们始终相信疫情胜利就在前方,此战必全胜,长安必常安。

外国语学院学生辅导员马圣渤说,在全市和全校上下一心、携手战疫的关键时刻,这样一堂“大课”带给我们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抗疫必胜的信心。我看到了在长安大学、在西安航空学院和其他几十所高校里,有成百上千的辅导员同我们一样,24小时坚守在岗,只为了守护学生们的平安和健康。我也看到了在大大小小的校园中,有上百万的学生能够顾全大局,配合防控,坚守在校。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从他们的眼中,我看到了西安完全能够战胜疫情的希望。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刘凌飞谈到,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伟大英雄”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是他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在我们的校园里,同样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逆行出征,在风雪中传递人间温暖。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感动;总有一些步伐,给我们力量。在线教学辛勤工作的老师,宿舍里认真听讲的同学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我们作为学生辅导员,更要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将方方面面的支持力量汇聚起来,相信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刘泓贤说,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师生们提供了强大的指引,从应急管理专业角度来讲,我们还需持续关注如何提升全社会的心理韧性,正视并解决疫情常态化发展情境下的心理问题。通过不断学习领会伟大的抗疫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类实践中,探索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理性的态度,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直面人生的艰难险阻。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苏靖谈到,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无数次见证了伟大、无私和勇敢,我也有幸在这场全民抗疫中,以志愿者的身份亲身体验了一线的工作。我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寒风中为师生们准备核酸检测的设备、辅助医护人员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一天下来,手脚早已冻得冰凉发紫,整个人也疲惫不堪,但这样的工作对于医护人员和普通基层工作人员来说是每天都在上演。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才能真正体会到他们的伟大和无私,也才能真正懂得这场战疫的艰巨与挑战。无论前方还有多少坎坷和艰辛,只要我们凝聚在一起,这场抗疫终将迎来曙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阳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生活的城市虽然不复往常欢庆与热闹,但四处洋溢着的爱与希望,有爱不惧“疫”来急。疫情当下,我们青年学子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积极思考如何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创造新的自我,提升生命的质感。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承担起党和国家以及学校赋予的期望。美丽沉静的校园必将再续芳华与浪漫。让我们一起期待凛冬散尽的春天,期待云开“疫”散的那一刻。

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陈曦亮谈到,为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我们所有同学都减少活动范围,自觉在宿舍进行科研、学习与生活。通过网课中众多鲜活的身边案例,心中的体会比以往所有时候都来的更加真实。我们每个人都应感谢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场上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是他们正在用生命保护着我们。通过这次疫情,我也更加感受到生命的价值,感受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尤其是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奉献精神。在这场战役中,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和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必定指引着胜利的方向。

化工学院学生王明明说,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通过观看“大课”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这艰难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温暖。病毒虽然可怕,但我们师生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对抗病毒的决心与勇气是不可阻挡的。尤其是奋战在前线的师生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勇敢直面挑战,更加表明了我们必胜的坚定决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此次的疫情当作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锻炼个人品格的机会,做好人生规划,珍惜每一个当下,为建设强大的祖国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院学生王鹤融谈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西安市人民、各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心连着心,携手战疫,无数党员志愿者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前端,无数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坚守一线。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医学生,深受鼓舞,只要我们坚决信心,振奋精神,就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拥抱温暖灿烂的春天。

师生收看直播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