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亚考古队荣获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0-27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集体”,全国仅25个集体入选,陕西唯一获奖集体。

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是由8名教师和12名学生为骨干力量组成的一支优秀科研团队,他们十余年来坚定推进中国考古“走出去”,把中国游牧文化考古理论和实践带入国际领先水平;厘清了《史记》、《汉书》等中国文献记载的古代康居、月氏、贵霜的文化特征和分布范围,在重新认识古代月氏与贵霜关系的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用“东方视角”、“中国声音”和考古新资料,唤起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交往的共同历史记忆,促进了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曾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三秦楷模”等荣誉称号。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采取社会化推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各领域、各行业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寻找、发现自己身边符合好青年推选标准、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青年榜样。2019年,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上官书仪曾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类)荣誉。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