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成立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09      点击:

5月7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我校信息学院主发起的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致辞,四所主要发起单位党委负责人,我校信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共100多人线下线上参加了会议。

常江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信息学科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对成立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联盟的成立能够促进陕西高校信息学科努力建设一流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一批精品课程、探索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路径,打造具有陕西特色的“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品牌”。

四所联盟主发起学院(部)党委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要以联盟成立为契机,携手提升陕西高校信息学科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全面推进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在随后进行的首届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我校信息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专家作专题报告,深入阐释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案例设计、课程群建设等议题,与会教师围绕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我校信息学院联合省内兄弟院校发起成立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重要指示、促进协同效应与全面育人格局形成、建立健全我省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共建共享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我校信息学院将更充分认识新时代课程思政育人的使命任务,努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文/杨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陕西高校信息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联盟成立

研讨会主题报告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