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迎五一“劳动物件故事剧场”活动
作者:后勤集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4-29      点击: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在长安校区举办以“中国梦·劳动美·倾听劳动者”为主题的“劳动物件故事剧场”活动。活动由校工会、文学院、后勤集团联合主办,学校仲夏梦戏剧美育工作室、高字民戏剧美育创新工作室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校工会、文学院、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部分后勤一线职工、戏剧美育课程学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远军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在劳动教育受到高度重视的今天,举办这样既暖心又富有创意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校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后勤工作有文化特色,后勤职工有文化风采,本次“倾听劳动者”的戏剧美育活动,既是职工节日的文化沙龙,也是教书育人和实践教学的第二课堂,是专业教育、审美教育和课程思政及社会服务的有机融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西大风格。

活动中,后勤饮食、公寓、物业、动力、电讯、运输、维修等部门20名一线职工代表走上舞台,带着劳动生活中的相关物件,娓娓讲述工作生活中的平凡故事,让与会师生感受劳动者们对自己职业的热爱与忠诚。

此次活动给后勤一线职工搭起了一个讲述自己劳动故事的平台,同时又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在这里,“听者”“讲者”都是主角。学校后勤不仅为教育教学科研和师生工作生活提供服务保障,还主动通过开展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日常后勤服务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方针,全面构建后勤服务新格局,培养后勤员工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自信心、自豪感。学校后勤员工自觉将自己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参与者,将“为立德树人服务”作为每一项后勤工作的价值追求,让“不上讲台的教师”成为每一位后勤员工的自我身份认知,厚植育人情怀,发挥后勤职工服务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学校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讲话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