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与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大手拉小手”美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4-1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加强新时代美育教育指导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协同育人和美育育人,推进教学实习与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促进校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4月13日下午,我校艺术学院与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大手拉小手”美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大附属小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艺术学院与附属小学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艺术学院郭琳教授与附属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纪勇先后致辞,随后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吕建荣为艺术学院美育志愿服务队授旗,附属小学的学生为志愿者们系上红领巾。

常江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培养高素质学生的有效途径,支持学院积极探索协同育人模式,推动健全美育教育教学体系。他指出,办“大学里的小学,小学里的大学”是附属学校对“如何突出大学的附属学校特色”进行的深入思考,在国家的“双减”政策下,采取这种合作方式开设丰富多彩的美育实践课程,既是对大学生就业能力、社会担当、奉献精神的提升,也是对国家教育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实践。他强调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将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善于总结经验、凝练提高,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社团实践现场。

美育教学实践基地自2021下半年进入筹划阶段,2021年12月针对师德师风、教法讲解等内容进行了岗前培训。2022年3月开始,志愿者们无偿为附属小学进行每周三下午四点到六点的美育教育,开设八门各36学时的涵盖艺术理论、综合材料、创意绘画、丝网印刷等课程,共涉及一到四年级15个班级近500名学生。

“大手拉小手”美育实践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发挥艺术学院学科特色与专业特长,通过传授美学知识,培养审美观念,提高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助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为艺术学院美育志愿服务队授旗

揭牌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观摩社团实践现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