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暨2022“心长城”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4-22      点击:

4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暨2022“心长城”计划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陈富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分别在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奚家米宣读了《西北大学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方案》,我校第七届宣传季活动以“实践润泽心灵、共谱育人新篇”为主题,自4月起至7月,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心理中心教师和全体辅导员,通过精心打造校级层面活动、全面开展院系特色活动、培育学生组织心理主题活动及积极落实省级活动等四大层面,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王亚杰、奚家米、陈富林、田明纲共同按下画轴启动仪式装置,正式开启西北大学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对《西北大学2022年心理健康“心长城”计划实施方案》中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富林宣读了西北大学第六届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获奖名单,并请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新闻传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学生为大会带来了大学生优秀心理节目展示。

在师生交流发言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站站长魏宁,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协会负责人刘晓芯作了交流发言。魏宁从“探索新机制、把组织建设好”,“强化新教育、把知识宣传好”,“紧扣新教学、把课程设计好”,“丰富新实践、把活动开展好”汇报了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四新四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刘晓芯从个人心路历程、心理干部工作经历对我校心理委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服务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岗位上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新的课题和挑战,我们要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内涵、新模式、新载体,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性,提高教育服务的温度、育心育德的效度。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摸清基本状况,要科学对待和全面掌握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问题的主要诱因,在工作中充分体现科学性、专业性,对大学生的心理需求要理性对待、有效帮扶;二是分级分类服务,要针对学生具体心理需求进行分级教育、服务与帮扶,充分实现心理育人目标;三是构建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全覆盖的心理服务体系,联合医院、家长、社区等资源,以科学、专业、协同的方式有效地解决问题。最后,他希望针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理问题,形成一支西大队伍、西大模式、西大作风,力争辐射周边、服务社会。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宣读《西北大学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方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宣读获奖名单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启动仪式

朗诵节目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