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4-28      点击:

4月28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西北大学共青团工作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校)办、组织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武装部、网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专职团干、青年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颁奖典礼设置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主会场,各院系设分会场,腾讯会议和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本次颁奖典礼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文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萌、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举荟共同主持。

校团委负责人代表校团委回顾了2021-2022年度西北大学共青团工作。2021年是西大共青团收获满满的一年。西北大学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在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模块,11个集体和15名个人获得国家级荣誉。听党号令,带领青年学子躬身入局,彰显西大共青团的担当作为。

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共涌现出了662名优秀团员青年和147个先进团组织,他们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王亚杰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奖、郭立宏为“优秀专职团干部”颁奖,吕建荣为“一院一品共青团工作单项奖”颁奖。活动中举行了聘任西北大学青年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聘任仪式,田明纲为他们颁发聘书。

其他与会领导先后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团干部、十佳团支部书记、五星级团支部、青年先锋队、疫情防控类奖项、“最西大”学子奖的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今年的共青团特别贡献奖属于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志愿者以及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不畏困难、不辞辛苦、热情服务,完美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在颁奖典礼中,十佳团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甲班团支部书记薛芬,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杨帆,“最西大”学子代表、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杜驰,优秀专职团干代表、医学院团委委员雷蕾等4名师生通过“青年说”环节分享了他们奋斗的青春故事。唯声合唱团带来了齐唱《青春奋进新征程》,来自“齐越社”学生社团的6名同学表演了朗诵《书写青春华章》,来自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以梦为马》,将颁奖典礼的氛围推向高潮。

郭立宏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组织和青年表示祝贺。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广大青年正身处一个伟大时代,站在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他期望西大学子要志存高远,用初心砥砺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要勇往直前,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始终保持奋勇向前的姿态,把青年人的优势和干劲发挥出来,做个行动派,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守正创新,用实干创造崭新局面,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改革创新,主动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完全学分制改革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年力量。

王亚杰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走过了光辉的历史征程。我校共青团各级组织和广大青年始终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青团组织、就有西大青年学生的身影,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他勉励全校团学青年、团干部,一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作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当好党的可靠助手和坚强后备军,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二要永远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团,保持共青团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真理、不断奋斗、积极奉献,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三要永远做青年的知心朋友、成长伙伴,带领青年团结在党旗下,用鲜红的底色诠释青春、实现梦想!

在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图/ 马骞)

会场

与会人员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西北大学青年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员聘任仪式

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优秀学生团干部颁奖

十佳团支部书记颁奖

五星级团支部颁奖

青年先锋队颁奖

疫情防控先锋团员颁奖

疫情防控先锋团支部颁奖

疫情防控优秀青年突击队颁奖

“最西大”学子颁奖

“一院一品”共青团工作单项奖颁奖

优秀专职团干部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颁奖

文艺演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