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教师在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奖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4-29      点击: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瑞华、马珂琦、赵景龙、郭莹4位老师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新闻学院刘丹老师获“课程育人教学能手”,在获奖人数和等次上均居全省高校前列。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21〕4号)和《关于举办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的通知》(陕教工宣办〔2022〕9号)安排,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经高校推荐、网络初评、线上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名单。

省级展示活动举办当天,我校全体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和在校大学生等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摩,共同见证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大练兵”活动。

在线上展示环节,我校教师用扎实的理论、精心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形式,带来了一堂堂理论性、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都极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素养与学识,赢得了在场领导与线上评审专家的好评。

近年来,我校先后出台《西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案》《西北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方案》等文件,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也一直以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总结活动经验,通过“教授指导、骨干主讲、青年参与”,全员参加省上举办的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投入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让思政课堂变得更富活力和吸引力。在提升课程高阶性、挑战性和吸引力的同时,持续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功能和价值。

观摩现场

我校教师线上展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