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5-17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校区举行。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文学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化工学院等院系相关负责人,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负责学生担任学生团干部组评委。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专职团干代表、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本场比赛通过“团聚西大”视频号、腾讯会议平台直播,800余人线上观看。

赛场上,选手们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选取素材,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辅助背景音乐、短视频等媒介,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堂有深度、有内涵、有温度的微团课。他们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充分表达了全校团干部们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青年运动百年进程,以奋进的青春姿态向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的决心。

专职团干部组点评中,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王娜从课程内容、结构层次、语言表达、形体仪态、紧扣主题等方面肯定了参赛团干部们的整体表现。她表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好团课政治方向,关注团课主题内涵,规范团课授课流程,理清团课内容逻辑,感染授课对象情绪,多措并举,打造更加引人入胜的品牌团课。她期待日后进一步加强两校团组织间的合作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学生团干部组点评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团干部的优秀表现,并针对微团课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他表示,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重温历史,感悟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专职团干部组中,化工学院王君睿、文学院李钰莹获得一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滕浩、文学院马凯、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苏林获得二等奖;文学院殷大惟、化工学院李子明、化工学院牛少轩、生命科学学院孟庆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杜曼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郭佳惠、生命科学学院范铭沁、化工学院周少荷、数学学院霍思瑶、物理学院艾玉获得优秀奖。

学生团干部组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骆家昕、哲学学院王骏驰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曹子钧、外国语学院薛芬、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蔡予昕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许林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毛苓萱、城市与环境学院姚岱均、新闻传播学院金忠杨、医学院长孙梓音获得三等奖;历史学院周博文、外国语学院苏越阳、化学与材料学院王贺宇、艺术学院乔建欣、历史学院张宇学、文学院刘沛璋、经济管理学院卢东樊、历史学院问国栋、物理学院曹佳璇、经济管理学院薛淏元获得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化工学院、历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和院系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专职团干组

学生组

颁奖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