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团组织入选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培育单位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8-09      点击: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了《关于确认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单位培育资格的通知》。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文学院团委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我校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班团支部、文化遗产学院2019级文物保护技术班团支部、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群团改革、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校团委积极推动《西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落细,紧扣“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工作思路,夯实西大共青团“三基工程”,以我校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团建示范院校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不断深化我校团的基层建设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截止目前已培育12个校级标杆院系和21个校级样板支部,同时开展了“星级团支部”认定评选、“一院一品”共青团创新奖评选等工作,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按照《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团建示范培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精神,对照示范培育指标,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基层团组织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工作向纵深开展,推动我校基层团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