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文化建设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7-01      点击:

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办好建校120周年校庆,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6月3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网络文化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总指挥常江,在网络上较有影响力的师生代表出席会议。党(校)办、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校庆办、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主持。

常江首先通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校庆工作筹备情况。他从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稳健有力等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高端起步的良好局面。他介绍,本着“节俭务实、提升内涵、彰显情怀、接地气”的理念,紧扣“学术校庆、合作校庆、情感校庆、文化校庆”四大主题,学校将组织策划系列活动,努力办一届“有成就、有获得、有认同、有影响”的校庆。

会上举行了“校庆宣传大使”聘任仪式。王亚杰、常江分别为文化遗产学院教师于春、医学院教师孟勇、中东所教师王晋、经管学院教师肖国强、经管学院辅导员戴昶、教工部干部陈珂、文化遗产学院学生苗凌毅、文学院学生杜海玉、历史学院学生何克宇、信息学院学生张若鹏、经管学院学生戴松辰、幼儿园教师郑甜等12位师生代表颁发“校庆宣传大使”聘书。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向学校发出了“我爱西大,我愿为西大代言!”“母校有需要,请给我下达KPI!”的表白。大家就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发出西大声音、传递正能量作了交流,并结合自身经验对校庆宣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们表示,将发挥自己在各自领域、平台上的优势,弘扬正能量,讲好西大故事,积极参与120周年校庆宣传工作。

王亚杰围绕会议主题,重点阐述了如何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建设好网络名人队伍,如何制定校园网络宣传战略战术,在融媒体时代如何办好大学等四个问题。他指出,在国家力量和互联网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当下,要重视、利用好互联网。他强调,网络名人是学校的名片、品牌、形象大使,带有鲜明的西大标志,各位网络名人要勇立潮头,保持好态度和姿态;要守正创新,树立为社会提供高价值、正能量的声音的自觉;要保持耐心和定力,增强判断力,用知识和学识形成一支育人队伍;要组成一个工作矩阵,弘扬爱校、荣校、职业荣耀,创造和放大职业价值。

田明纲会议总结时号召师生代表坚持正确导向、遵守法律法规、参与媒体融合、强化责任担当,做有立场、有底线、有格局、有情怀的网络名人。他表示,学校高度关注师生自媒体的建设和发展,愿意提供合适的指导、帮助和合作,希望校园网络名人在内容选题、运营队伍、联动机制等方面与学校14个校级新媒体平台深度融合,打造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网络舆论生态,帮助学校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文/朱悦 图/刘杰)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120周年校庆总指挥常江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主持座谈会

颁发聘书

座谈交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