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创的专题教学片《陕西党史》播出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8-11      点击:

由陕西省委组织部出品,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和西安教育融媒体中心(西安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九集专题教学片《陕西党史》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火热播出。我校深度参与了该专题教学片的策划、撰稿等工作。

去年3月份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朝琦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热诚参与了专题教学片的咨询、策划、撰稿工作。其中,马朝琦教授负责脚本设计、大纲拟定、润色提升和审核定稿工作,任总撰稿;黄翌博士负责文本统筹、资料整理并全程参与撰写、修改工作,侯鑫、廖怡岚、邵士博、赵璐、遆琪琪、梁馨儿、卫盈利等同学参与分集文本的撰写工作。制作期间,马朝琦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分赴陕西多个市县调研、查找一手资料,多次召开研讨会,审慎论证、集思广益、数易其稿、力求出精品佳品。

该专题教学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紧紧围绕中共陕西组织在中共中央领导下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不畏牺牲、开拓创新的历史;通过“播火秦中”“风起云涌”“浴血抗争”“如火如荼”“兴国之光”“百炼成钢”“毁家纾难”“针锋相对”“浴火重生”九个篇目,用全新视角、权威史料,全景式地展现了1921-1949年波澜壮阔、敢于斗争的中国共产党陕西历史和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用最新成果、鲜活语言,全方位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如何在三秦大地扎根、传播、深入人心,中共陕西组织如何在三秦大地诞生、成长、发展和壮大,带领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夺取中国革命伟大胜利建立的卓越功勋。

专题教学片自今年3月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试播以来,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截止8月11日,累计播放量已达到近55万次,成为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史教育课程建设的重要成果。

《陕西党史》各集片头

专题片中的我校元素

我校教师接受采访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