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9-17      点击:

9月16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大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会上,田明纲传达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陕西省实施方案和全国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推进会精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奚家米对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起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挖掘我校育人优势、培育具有西大特色的“大思政课”。要在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等十部门和陕西省《方案》的基础上,逐条逐项对照主要内容,立足学校实际和单位职能,大胆构想,积极探索,推出有科学性、时代性,彰显西大特色的工作方案。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思政课和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强调,从思政课到“大思政课”,表面上只有一字之差,实质上是思政课内涵和外延的新拓展。要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和时代文化作为重要的育人资源,不断发扬、传承和创新,用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配齐建强一支“水平一流、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统筹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各类育人资源和条件,充分利用集体备课会等形式,加强培养方案、课程安排、授课内容等方面的建设。要进一步建好“大思政课”的责任体系、队伍体系和课程体系,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好“爱谁”和“信什么”的关键问题,努力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培养“大先生”、拓展“大格局”,为陕西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贡献“西大智慧”。(文/张邓斓 图/王天问)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