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11-10      点击: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集体备课会。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吕建荣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做好宣讲工作的通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赵凯凯,宣讲团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亚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是落实好重大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他强调,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纲领性文献,是宣讲团的首要任务。要学深悟透、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头脑,不断激发胸怀祖国、听党指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准、讲活、讲实,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一学校最鲜亮的底色。

张清在总结会议时希望宣讲团成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认真备课,按照党中央“七个讲清楚”的要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使我校宣讲活动出氛围、出成果、出实效。

在集体备课会环节,王强教授围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行了辅导。(文/张邓斓 图/周廷昊)

会场

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宣读文件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会议

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