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教务处 研究生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3-29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和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认定结果,我校《组织行为学》等14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

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认定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课程思政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深入抓典型、树标杆、推经验,将课程思政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适时转化为理论成果,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近年来,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聚焦“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实施西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大练兵”和典型案例征集等活动,课程思政教学在全校各院系和专业全方位、多层次展开,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矩阵”。截至目前,学校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4门课程入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学校还入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学校将继续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深入发掘各类育人资源,选树课程思政标杆,推广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同向同行,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