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工部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8-12-07      点击:

125日,由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万斌,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陕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主任毛志宏,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负责人、西安石油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肖琼,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手舞心语 爱在指尖”,共有37支代表队、5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微信投票人数达31000余人次,最终1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将手语与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元素有效融合,整齐的动作、充沛的情感,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意才华。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Silent singers”代表队、新闻学院《与你同行》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数学学院《心之言,手之语》代表队、生命科学学院《一切好好》代表队、化工学院《Waking Up》代表队、新闻传播学院《请回答1991》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余生有你》代表队、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锦瑟年华》代表队、文化遗产学院《等风来》代表队、数学学院《相亲相爱携手共进》代表队、公共管理学院《追梦女孩》代表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与心愿》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学系、文学院的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新闻传播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数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6个院系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晁莹、赵明星、孙婧、党佳、常雅慧、雷茂林、齐江海、苏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郑林科对我校近年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面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此次活动是一个视觉、听觉、美觉的盛宴,育心、育人、育德的展示,从动作记忆、形象记忆、情感记忆三方面给我们形成深刻印象。各院系的表演主题丰富,但众多主题中蕴涵着一个共同的主线——包含了生命的教育,对生命的敬畏,对父母的孝心,对余生的珍惜。表演呈现出舞在西大、笑在脸上、爱在指尖、心在奔放、情在激励的特点。同学们通过手语操表现出了对生命的渴望,对人生的追求,做到了“三唯”——唯美、唯真、唯善,将美学的艺术,真心的表演,善良的表达融为一体。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内涵、新模式、新载体,推动建立健全符合西大学生特点,体现西大办学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三届,在广大学生和省内外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旨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浓郁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颁奖

undefined

颁奖

undefined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