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黑美人”艺术节圆满落幕
作者:文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8-12-10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校116周年华诞,12月6日至7日晚,我校第三十一届“黑美人”艺术节在长安校区举办。国家一级编剧霍秉全,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赵作纽,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文学院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代表600余名师生分别观看了两天的演出。

本届“黑美人”艺术节以“不忘初心,至诚至精”为主题,通过原创话剧、音乐剧、戏曲、纪录片、主题曲、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我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高度文化自觉。

本届“黑美人艺术节”共设置六个奖项,特邀我校戏剧与影视相关专业的优秀校友作为本次艺术节评审团成员。其中,最佳剧目奖《明天》是由我校校友、国家一级编剧霍秉全创作,期间被诸多话剧导演编排演出,该剧曾获曹禺戏剧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田汉戏剧文学奖等多个荣誉奖项。同时,聘请霍秉全为我校兼职教授。

作为我校一项特色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黑美人”艺术节已经走过了30年岁月。多年来,“黑美人”艺术节已形成集文化素质教育、公共艺术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于一体,校园文化与专业实践相配合的多元联动育人机制,是我校文化在审美实践教育模式的践行与探索的典范。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奖一等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银牌等荣誉。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为“最佳剧目”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为国家一级编剧霍秉全颁发西北大学聘任证书

undefined

《春香传》剧照

undefined

《明天》剧照

undefined

《西京故事》剧照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