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拓路 踏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马骞   发布时间:18-12-29      点击:

12月28日晚,由学校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主办,校艺术团承办的“拓路 踏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6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与变革律动”“与奋斗同行”“与美好相遇”三个篇章,校艺术团唯声合唱团、打击乐部、民乐部和钢琴乐部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合唱与器乐演奏。《走进新时代》《弯弯的月亮》《阿里郎茉莉花》拉开了音乐会序幕,师生在跃动的音符中一起感受四十年改革大潮的雄壮节拍,《大鱼》《流行串烧》《传奇》《彩虹》等一首首合唱清丽欢悦、婉转温柔,打击乐合奏《科技先锋》《手鼓合奏》和二胡合奏《战马奔腾》节奏紧凑、动感十足,古筝合奏《悦》声声动人、古韵悠扬,钢琴演奏《匈牙利狂想曲二号》重现了古典音乐与动画相结合的经典佳作,合唱《儿歌联唱》《时间都去哪了》在对逝去时间的追忆中致敬每一位为幸福不懈奋斗的西大人。在全场师生合唱的校歌声中,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本次新年音乐会的准备工作历时两个多月,乐曲的选取既富有中国优秀传统曲目的悠扬韵味,也包含了世界经典乐曲的恢弘大气,用高雅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学生艺术团的建设成果和文化育人成果,表达了青年学子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崇高敬意,彰显出属于西大青年的文化自信。

       undefined

活动现场

undefined

合唱

undefined

古筝演奏

undefined

与会观众

undefined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