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富平县开展“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9-01-10      点击:

1月9日,“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在富平县薛镇中心小学举行。富平团县委书记张婧、副书记任浩,薛镇中心小学校长宋红卫,我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我校第20届、21届及部分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薛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和富平县团干部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50名学生代表发放了我校师生捐赠的部分“微心愿”爱心物品,并向孩子们转达了每份心愿赠予人的关心和鼓励。宋红卫对我校广大师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我校团委负责人在讲话中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立志成长、勇敢追梦,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争做国家栋梁。

本次“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共征集了207个富平县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的微心愿,经研究生支教团与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207个心愿全部被我校师生认领,共计220余名师生捐赠了爱心物品并写下寄语卡。

活动期间,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赴迤山中学、富平中学、东上官初中、富闽友谊小学等支教服务学校看望和慰问了在富平支教的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志愿者在当地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与各服务学校就改进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服务和助力中小学素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富平开展微心愿活动以来,累计帮助1000余名留守儿童实现了微心愿。未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将不断优化基层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挖掘工作形式,在干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undefined

为学生代表捐赠微心愿礼物

undefined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