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9-04-25      点击: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和《西北大学开展消防安全大查的实施方案》,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带领稳定办、宣传部、保卫处、科技处、设备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是落实学校2019年3月21日下午召开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和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旨在查验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就重点部位进行抽查。

检查组深入太白校区教学八号楼光子所实验室、原物理楼光纤传感实验室、学生公寓六、七号公寓楼、科研楼一至五层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化工原理楼煤焦油加氢实验室、国家微检测中心以及部分门面房等,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管理,易燃可燃材料使用,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检查总结会上,赵作纽要求,被检查单位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后勤集团、保卫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各司其职,抓紧时间落实整改。

赵作纽就做好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树立强烈的消防意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消防安全要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二是要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检查制度化、常规化,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要自觉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尤其是学生宿舍要严禁使用明火,安全用电,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四是要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自觉维护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图/郝扶林)

undefined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