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9-04-30      点击: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会场,在各院系会议室、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在办公室、阅览室,师生们利用电视、投影、电脑、手机等,及时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召开学习座谈会,各单位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直播、交流心得。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深刻阐明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价值和伟大意义,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同时也对如何培养青年成长也提出了明确要求。高等学校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效果;要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呵护青年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树立“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观念,确立“四个自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深入研究“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引导青年学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中。

干部师生通过座谈交流、学习研讨、撰写感想等形式,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MAQ04282_1.jp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undefined

团学干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undefined

各单位师生集中收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