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家村联盟”三校联合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马院 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05-05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依托“边家村高校联盟”平台,共同发起“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我校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学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三校青年团员代表宣读了《听党话,跟党走,做弘扬五四精神的时代新人》倡议书,表示要做五四精神的学习者、弘扬者、践行者,永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苟昭赟副教授应邀出席活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五四精神、青年团员关心的热点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青年团员代表黄翌同学作了主题发言,表示要在五四精神的滋养下定住初心之魂,打好奋斗功底,挥洒青春热血,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的淬炼与灵魂的升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张继泽在发言中表示要感悟先辈精神,强化共产主义信仰,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代表李卓围绕青年人的信念与担当进行了交流,愿青年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谱写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精彩乐章。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边家村高校联盟”平台共同策划组织更多有意义、有深度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场师生表示,五四运动孕育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发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跑出更好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505163256.jpg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