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30      点击:

3月27日至29日,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主办,大学生科技与创业协会承办的我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

决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就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我校2021年大学生科创作品展。参展项目负责人向老师们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果,并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吕建荣对同学们取得的丰富实践成果表示祝贺,并嘱咐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在竞赛中不断培养研究能力和科学素养,持续提升项目质量,争取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奚家米提出,校团委和学校相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发挥合力,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支持。

本次终审决赛以公开答辩形式开展,参赛作品包括12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34件“科技发明制作”和53件“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研究论文”,作品范围涵盖了能源化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物理、经济、社会、教育等诸多领域。

在公开答辩环节,参赛学生对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综合阐述,详细介绍了研究方法、创新思路和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开展课外科创活动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多位校内外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审,并针对下一步修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19个院(系)的370件作品,直接覆盖学生2600余人、专任教师412人。学校分别于2020年12月、2021年1月完成了院(系)初赛和校级复赛。随后,学校将从本届大赛获奖项目中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并邀请行业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专题培训和个性化指导,力争在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语音播报/王朝)

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观看科创作品展

答辩现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