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挂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学工部 附中 附小 幼儿园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7-09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7月8日,陕西省教育厅在鄠邑区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基地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及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分别在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基地挂牌“西北大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西大附中浐灞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西北大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鄠邑区区委副书记汪国栋,鄠邑区副区长毛安,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基地董事长朱琳,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及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全省各区县教育局长,王正斌,我校学工部,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省教育厅教材处处长田民正主持。

王正斌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劳动教育,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基地是集多形态劳动实践、参与体验教育、红色教育于一体的新时代新型劳动基地,为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条件。我校历来注重学生素质养成和全面发展,把劳动教育作为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列入了学校的发展规划,附中、附小和幼儿园作为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部分也将劳动教育融入到教学体系中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劳动实践。我校将充分利用嘉禾教育基地合作平台,把劳动教育落实落好,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方嘉禾劳动教育基地: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栗峪口村,占地500亩,单天可同时容纳1500名学生或300组家庭,是西安市鄠邑区重点支持的扶贫项目亮点工程。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致辞





挂牌仪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