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7-09      点击:

7月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党(校)办、纪检监察综合室、纪检监察一室、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人力部、审计处、财资部、信息化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渡在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陕西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重要情况报告实施办法(试行)》,解读了《西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细则(试行)》。党(校)办、组织部、人力部、审计处、财资部负责人通报了本部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李邦邦在安排下半年工作时对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强化法治思维,增强履职本领。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强化规则和程序思维,强化权力和责任思维,强化理性和发展思维,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从维护党的执政根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角度,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忠诚履职尽责。立足本职本责,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对分管业务系统的日常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织牢织密监督之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践行“四种形态”,力争把问题消灭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用好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优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