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庆办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1-12-09      点击:

12月9日,为推动120周年校庆工作,学校召开校庆工作推进会。校庆办、各专项工作组以及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庆总指挥常江主持。

会上,各相关负责人按照《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实施方案》就所承担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校庆办介绍了一号公告发布准备、学科史编纂、口述史启动等工作;学术组交流了校庆年学术活动开展和科技成果展筹备情况;合作联络组介绍了筹资捐赠平台建设、企业合作、文创产品征集制作等工作;宣传组交流了校庆年前期预热宣传、素材数字化和外宣调研工作;校史编纂展览组介绍了校史书稿编写、出书计划、校史展资料收集等情况;文体活动组交流了文体活动、校庆晚会的策划筹备工作;校园文化与环境设施建设组介绍了校园环境提升方案。图书馆、博物馆分别汇报了西大文库、雷抒雁文学馆、西大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

常江结合学校总体部署对高端学术会议、科技成果展、文化校庆活动、校友合作、文创产品开发等提出指导建议。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现在开始深刻思考为学校留下怎样的校庆文化遗产的问题,思考校庆工作如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文化建设,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如何凸显“学术校庆、合作校庆、情感校庆、文化校庆”等元素。他讲到一要围绕校庆主题,聚焦聚力,树立“校庆年”的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了的责任感,按阶段、分任务谋划好整个校庆年的工作目标、实施步骤;二要增强时间意识,紧抓任务落实,明晰思路和举措,一项一项盯紧夯实;三要积极创新实践,探索西大特色,既要有传统做法,又要创新方式方法,体现西大特色。希望各个工作组在全力做好组内工作的同时,注重呼应协作,形成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的生动局面,为学校留下丰富而有价值的校庆文化遗产。(语音播报/郭佳琦)

会 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汇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