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西北大学”第二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开班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2-08      点击:

12月7日,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兵,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西北基地首席代表杨橹,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党委副书记李晓锋、总经理助理张国松,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二届创新人才实验班全体学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我校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吴振磊从前期报名情况、学员构成和班级特色等三方面介绍了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情况。李晓锋为第二届创新人才实验班授班旗。张国松为我校经管学院赵仁杰副教授颁发学业导师聘书。开源证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我校国内处负责人为实验班班主任王峰虎、刘云颁发班主任聘书。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实验班第二届31名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实验班的设计者、参与者、见证者,对首届实验班高位起步、精准定位、协同育人、改革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慰。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按照“开放、合作、共享”的工作理念,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拓展校地合作“朋友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理念、技术支撑和人才支持。他强调,创新人才实验班是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新文科建设的要求的应有之义,是校企深度融合、开放办学取得的新成果。他希望实验班全体学员学到新知识、开阔新眼界、掌握真本领,共同携手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刚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北大学与开源证券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开源证券作为北交所、新三板市场坚定的参与者和服务者,愿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们提供优质平台,助力西北大学新文科建设和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他希望实验班全体学员躬身入局、把握机遇,勤奋坚毅、开拓创新,学以致用、砥砺前行。

第二届实验班学员代表夏爽发言对实验班高规格配置、高水平师资、高标准要求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学习中将把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与开源证券一起“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

“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作为我校与开源证券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首届于2020年10月开班、2021年6月顺利结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培育了一批杰出人才。在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下,第二期实验班创新深化培养模式,全面聚焦北交所领域的学习实践,将通过特色化课程配置、实战化项目参与、现场化调研走访等方式,努力锤炼一支征战资本市场的“生力军”,使学员早日成为北交所市场“明日之星”。第二届实验班经过为期3个月筹备及招生,31名学员最终入选。

仪式后,孔兵为实验班讲授了以“资管行业变革发展及其应对之道”为题的“开学第一课”。实验班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开源证券对标国家级标准全新筹建的投资者教育基地。

会场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介绍第二届“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情况

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讲话

为第二届创新人才实验班授班旗

颁发聘书

孔兵为实验班讲授以“资管行业变革发展及其应对之道”为题的“开学第一课”

参观投资者教育基地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