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2-06      点击:

12月2日,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办公室副主任孟凡治来校调研并看望慰问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范代娣教授。校长郭立宏出席座谈会,科技处、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豫琦对范代娣获得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表示祝贺,并对陕西省科协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了介绍。他指出,省科协注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牢牢把握住服务科技工作者这个中心,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推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智库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他希望,未来能与西北大学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在科技创新、学术发展、科普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郭立宏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积极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立足校园、走出校门、深入社会,开展了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论坛、院士专家科普讲座、诺奖科学沙龙、青年科学家巡讲团等科普教育活动。目前,学校已经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一支重要的科普力量,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推进科普工作,为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建设科技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代娣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科研组织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李豫琦进行探讨交流,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介绍了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研究过程中的创新理念和产业化应用等情况。她表示,希望与省科协加强联系,共同推进陕西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场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化工学院教授范代娣讲话

参观实验室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