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6-04-15      点击:

413日,学校召开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正科级干部,各院(系)团委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对我校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开展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重大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常态化建设,着力提升文化建设内涵,切实抓好中办59号文件贯彻落实,深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等方面对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增强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加强纪律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加强日常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律审查工作等方面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从增强责任意识把维护稳定安全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增强阵地意识把教育引导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增强防范意识把加强管理作为源头治理的重点,增强应急意识把平战结合作为维稳工作的原则等方面对今年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对2015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4-2015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是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可靠保证和成就标志。昂扬向上的育人氛围、健康良好的党风政风、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事关学校改革发展,事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从全球视野的维度和教育人培养人的高度,阐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要维护好“全国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聚焦大学文化建设,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我校辉煌的办学历史中汲取营养,抓基础、抓根本,把大学文化规划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让每一个西大人成为学校历史的书写者,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王亚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他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强调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省要求有序推进、圆满达标;要重点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校院两级改革,重点围绕院(系)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主体责任的落实,贯彻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制度和校院(系)务公开制度,推进“阳光治校”。王亚杰阐释了全面的安全观。他强调,我们讲的安全稳定是真正的安全、实质性的稳定,要把切实保护好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和保障质量,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要维护好校园政治稳定,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不可懈怠;要全面优化办学环境,从每个细节处着手、每个细节出发,真正使全校师生尊严工作、体面生活;要抓好机关效能建设,转变观念,转变管理和服务方式;要把保障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的责任体系设计好、传达好、落实好,使每一个西大人都成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安全校园的建设者。

郭立宏传达了副省长庄长兴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他指出,庄副省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的重视、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抓好贯彻落实。在认识上要到位,要以建设“双一流”为目标,以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抓机遇,理思路,把西北大学推向更高更好的发展阶段。在落实上要到位,要围绕“政策突破、机制创新、投入增加”三个方面,在人事、科研、外事、干部等诸多管理体制机制方面作出创新;要研究国家、省、市在相关工作方面的政策,利用好现有平台,寻找突破口;要围绕“双一流”建设,追赶超越,超常规发展,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基础上,在不触碰红线和底线的前提下,以久久为功的精神,以超常规的努力,打破定势,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综合改革、教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和保障建设。郭立宏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为完成学校2016年各项重点任务,赢得“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发挥重要作用。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报告

 

表彰先进(一)

 

表彰先进(二)

 

表彰先进(三)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